界限民

>>>

自我可塑性。


Mal De:

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偏见。




我自省,是为减少自己的偏见,而非完全消灭自己的偏见。




毕竟,有些偏见构成了我本身,我不能否认我自己的存在。




同时,我也认为人无法掌握所有的真理——你所持的偏见少,你掌握的真理也就越多,对其理解的也就越深刻,你也越了解这个世界。




因此,偏见越少越是接近真理,越是掌握更多的真理,越是对这个世界认知得更加清晰,也越是能认知到自己的存在,越能完善自己的灵魂。




我既已有偏见,便去日日自省,减少偏见。这不会容易,也不会一蹴而就。毕竟,掌握真理的过程,远比真理本身有趣。




摘纪录:



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。
——列宁


评论
热度(8262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界限民 | Powered by LOFTER